2016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之宗教调查绘图抽样培训顺利举行

 

2016年7月5日至7月7日,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hinese General Social Survey, CGSS)之宗教调查绘图抽样培训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郑州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的共20名老师与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三天的培训中,中心的唐丽娜老师对绘图抽样的完整流程做出了生动系统的讲解,并充分结合实地绘图来渗透绘图抽样的要点和流程,从而强化了绘图抽样的规范要求。培训会上,老师和同学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收获良多。

2016年CGSS的调查将对中国人的宗教态度与行为在国际标准可比化与本土化特色两个维度上进行测量。调查对象分为有宗教信仰和没有宗教信仰民众,都具有独立的代表性,选定的调查省份也具有独立的代表性。

 

此次培训结束后,实地抽样与调查将在各地正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