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数据产出的学术成果再创新高


据中国国家图书馆最新完成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数据产出文献计量分析报告》,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发表的中英文文献在2018年度再一次刷新纪录。据中国国家图书馆通过文献计量的方法,对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历年数据产出的国内外文献进行了检索与统计分析。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数据产出国内中文期刊论文2115篇,国际英文期刊论文355篇,其中有SCI和SSCI论文241篇;产出国内硕/博士学位论文565篇,国际英文博士学位论文80篇;出版专著25本。2018年产出国内中文学术期刊论文高达429篇,国际英文学术期刊论文78篇,国内中文博、硕士学位论文98篇,三者都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基于CGSS数据发表的国内中文期刊论文涉及了中图法分类的马列毛邓、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4个基本部类、14个大类、58个二级分类。基于CGSS数据发表的被SCI & SSCI核心合集收录的国际期刊论文分布于35个Web of Science学科分类。


基于CGSS数据发表的国内中文期刊论文的署名单位共计512所,学位论文产出单位有94所。基于CGSS数据发表的SCI & SSCI论文作者来自于17个国家和地区,署名单位涉及了208所机构。基于CGSS数据的国际博士学位论文来自全球的42所高校。


基于CGSS数据的国内中文期刊论文发表于782种中文期刊上,其中《中国社会科学》21篇、社会学排名第一期刊《社会学研究》54篇,社会学排名第二期刊《社会》57篇,人口学排名第一期刊《人口研究》15篇,《管理世界》17篇,《经济研究》12篇。基于CGSS数据的SCI & SSCI论文发表于121种英文国际期刊上,其中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发表数量多,达23篇。

 

下载《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数据产出文献计量分析报告》全文

201900619 CGSS数据文献分析报告v2.pdf